這家我相信非常有名,到底有多有名呢?

我Google建宏在第一個,比建宏書局還有名

名字叫建宏的,算是很響亮

這家我吃了很久,從在塔城街就在吃

我還記得那裏的場景,在紅磚圍牆與棋盤式的小巷子中

就這樣擺攤了起來,當時的老闆娘現在也在其中一家店裡面

上面還有遮雨棚,附近都還有好幾家牛肉麵店,

所以塔城街真不愧是牛肉麵街無誤,那時候高中大學就誤打誤撞到這家

其實也有吃過其他幾家牛肉麵店,但口味就是不合

不是麵體不然就是湯頭不合胃口,吃了別家最終還是回到建宏

"哥吃的不是牛肉麵,而是青春回憶",

當時一大碗80元撫慰了我窮學生的心靈,尤其是在冬天

看著那一大鍋牛肉湯熱呼呼的炊煙,就是暖上心頭許多

當時還記得我自己有一次忘記帶錢,老闆娘還同意讓我賒帳!!

足感心的老闆娘,也因此讓我更離不開這家牛肉麵店。

青春少年變成中年大叔,其中有多滄桑,就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這就是我為什麼離不開建宏的原因!!   牛油

第一次吃這家,看著桌上這碗,我充滿疑惑這到底是什麼????

我當時天真的以為這是蝦卵,因為還有顆粒狀。

『哇靠,這家也太豪氣了吧』從沒吃過有附贈蝦卵的牛肉麵

『到底是要加還是不要加呢????』

現在想起來真的超級"蝦"但還好我是勇於嘗試的人,果然是人間美味,從此我就常常來報到

來的次數真的多到誇張!!!直到她們確定搬家到新地址

可能我是重口味的人,加這味絕配,看著湯上面一層紅油

人生短短幾十年,何必計較太多熱量呢?

帶點香辣,非常怕辣的人就不要加

這是標準配備,就跟你去買車一樣,標配可以讓你吃得更開心更爽

酸菜也是這家的特色,厚重的香味卻不鹹,倒入湯中會有鮮美味道跑出來

當然黑醋白醋等就看每個人的口味去做添加,沒有絕對怎麼吃最好吃

找出自己喜歡的吃法就可以。

 

小菜:豬頭皮、鳳爪、皮蛋豆腐,通通只要$20元,超便宜的。

小菜櫃滿滿的選擇,通通一樣價格,十多年來都沒漲價過,簡直佛心來著。

 

從大碗80元吃到變90元,90元維持了10年後,

實在經不起物價飛漲,陸續又漲到110元

但在台北動輒一碗牛肉麵180~200元的地方,

肉多可以加湯不偷料這樣的價格,其實CP值非常高

也難怪可以開到將近24小時,每個時段絡繹不絕的人潮

第二推薦:麻醬麵,麻醬非常的香~有多香?聽說鼻塞的人都聞的到

然後整家店都是麻醬味道!!

 

當然我喜愛的口味不見得會是你的口味

如果你要清淡的牛肉麵,可以跟老闆說

基本上湯底會有兩種,一個是牛肉清湯,一個是牛肉濃湯

可以跟老闆說要鹹或是淡一點,這都可以調整

所以不用擔心太過鹹口

 

我的青春也像這碗牛肉麵一樣,帶不走只能跟隨著這味道懷舊。

 

美食指數:四顆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段水流 的頭像
    段水流

    負能量菁英中心

    段水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